登录  |  注册
查看: 9559|回复: 13

[大家注意] 忽悠了谁? [复制链接]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发表于 2017-3-7 16:30:59 |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昨晚,正楠接到了一个玉友的提问,说他在某某拍卖群,群主拍一青花物件说是籽料,当他提出青花是不是只有籽料的时候,此群主大方狂言,青花只有籽料没有山料。

    作为商人此等误导小白,实属不对了,青花只有籽料的话,那么于阗青花山料是假的吗?叶城青花山料是假的吗?俄料青花山料是假的吗?

    故事再美终有结局,不懂可以查,不查就乱说很不对。
那么接下来说黄玉。

    正楠从商六个年头了,说实话我真的没有见过原生黄玉籽料,就更不敢妄自菲薄的胡说。

    很多商家在科普的时候都是异口同声的把"若羌黄口料”说成原生黄玉,原生黄玉绝对不是黄口料,大家一定要记得,不然被宰的就是你。

    相同的黄口料不单只有若羌有,且末也有,大家都习以为常的把类似黄口的料子标注为“黄口料”并非“黄玉”
  
    东北老黄玉近些年也标注为黄口料在市场出售,其实是河磨玉。

    近些年由于黄口料的炒作,青海也挖出了类似黄口料的料子,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把这类型料子标注为“黄玉”

但是他们都不是原生黄玉。



WO7JS9AQ(9@}826QHMCVNIH_副本.png




6{HUOWA$K_FDPT])$%TAR}F_副本.png



}AU@C%~GH$CV}X9QB@U8}]S_副本.png



已有 1 人评分人气 收起 理由
醉玉2012 + 10 很给力!

总评分: 人气 + 1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   举报

Rank: 5Rank: 5

发表于 2017-3-8 15:43:19 |显示全部楼层
商家是最喜欢的忽悠的,说实话,我觉得,商家不忽悠,怎么能赚我们小白的钱呢,很需要楼主这样的帖子出来以正视听!

   举报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发表于 2017-3-9 14:50:11 |显示全部楼层
互联网的方便快捷,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。凡事呢有利必有弊,这也是我国道家文化的根基,“一阴一阳之谓道”“物极必反”。

  当下网络上边戾气太重,暴徒太多。一言不合就喷喷喷,我觉得很没有必要。

  言归正传,大家现在经常会把自己所购买的宝贝晒到网络上,希望大家给予一个中肯的评价及认可,可是事与愿违,除了好东西不懂的人也看的懂,不好的东西呢小白也看的懂,所以给出的评价往往都是让人啼笑皆非。

  大家往往购买的性价比突出的东西也许发出来,就会遭到褒贬不一的评价,正楠呢经常帮人看玉,但是总体一点都会告诉请我看玉的人,在价值方面,正楠是不会断价的,为什么呢?

  每一个商家渠道的不同,采购原料的价格不同,工艺的价格不同,还有专门倒腾别人东西的呢?大家都是为了生存也都不易,也就没必要做损人利己的事,古语说“天道好还”,损了别人也不见得自己得利。

  那么接下来说一说经常帮人断玉的几种人:
  
一、玩籽料那么几年,常年在各大论坛、各大贴吧、各种谈论玉的场所出现,通常手上有那么几件东西,但是品质都也不高或者说就是一些入门级的东西,完了爱吹嘘手上各种东西怎么怎么好,皮色怎么怎么好等等,这样的人断价呢,就是张口胡来,梦想主义者,他觉得你东西比他的好,他就会说贵了要么说假的,也属于嫉妒心特强的一种。

二、第二种人呢就更揪心一些,混迹论坛等等地方,熟读每一篇科普软文,上至宇宙奥妙,下至洗衣做饭,啥都懂,但是你请他们看东西呢,图片呢看,结果自己买东西也抓瞎,到处求教,这类型人对价值的敏感度不高,人云亦云的味道浓重,你问他什么,他也是发到他熟悉的群或个人那里去讨教价值,基本也属于小白的类型。

三、第三类人最糟糕,一手垃圾逢人便侃侃而谈,他会告诉你,他什么都见过,什么都懂,可是手里就是没东西,这类人大家担心就是了,属于油子类型,每天就琢磨怎么捡漏,他买不起的东西都是你被坑了,他能买的起的都是宝贝,俗话说玉品如人品,人品好的人不断刷新自我认知,不断追求生活品质,不断提高自我境界,不好的刚好相反。

  正楠脾气比较直接,也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,得罪之处多多包涵。

  大家以后请谁看东西呢,最简单的先看看其人手上有啥东西,是啥品质再想想他能不能拦你这个事,好东西不懂的人看的懂,不好的亦如此。

  请商家断玉,问个真假便是,价值就不必问了,纯粹揪心。

  每个人的德行不一,所说的话也都不一样,希望大家谨言慎行!

   举报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3-9 14:54:40 |显示全部楼层
璞正楠 发表于 2017-3-9 14:50
互联网的方便快捷,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。凡事呢有利必有弊,这也是我国道家文化的根基,“一阴一阳之 ...

我觉得关键还是自己懂吧自己懂了,自然就会好了
否则就算没有网络,在线下,估计也是要被骗的
毕竟我知道的,很多实体的店主,那忽悠的水平,是更厉害啊。

   举报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发表于 2017-3-9 14:57:40 |显示全部楼层
loveSnow 发表于 2017-3-9 14:54
我觉得关键还是自己懂吧自己懂了,自然就会好了
否则就算没有网络,在线下,估计也是要被骗的
毕竟我知道 ...

“天道好还”,我认识一个专门卖俄料的,检查出来了血管癌晚期,也是朋友,他在苏州专门以俄充籽,现在好了,很感慨。

   举报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发表于 2017-3-9 15:45:35 |显示全部楼层
水太深了,搞不懂。不过看图就明白许多了。如果没有专家,我看那个石头跟上面三个图没啥区别。

   举报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发表于 2017-3-11 15:47:43 |显示全部楼层
我帮别人看玉,从来不估价格.........

   举报

Rank: 3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7-3-11 22:31:46 |显示全部楼层
水深了,多看吧

   举报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发表于 2017-3-13 13:38:06 |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要看懂玉质地!籽料不是关键,要看品质!

   举报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发表于 2017-3-19 15:39:40 |显示全部楼层
最近去上海出差才回来,明天继续更新帖子!

  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手机版|网站地图| 爱玉网 - 大型珠宝黄金综合网站 ( 沪ICP备11050319号 )

GMT+8, 2017-11-24 19:12 , Processed in 0.957080 second(s), 8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回顶部
关闭

扫描下载爱玉网App

扫描关注爱玉微信